
评选感言:
大家好,我是二一班的学生郑昕怡。我一个很活泼、开朗的女生。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的话很多,也很调皮,尤其是在下课的时候我很喜欢粘着老师,而且我几乎都是站着上课的,因为我不喜欢坐着。一遇到老师提的问题,我就不敢举手发言,怕自己回答错误被其他的同学笑话。在家校上老师都有写让我管住自己的嘴巴,不要老是粘着老师,上课要认真听,但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。在做课堂作业时我都做的比较慢,因为我的学习不是很好,一些题目我不会做,而且我也不敢去问同学们和老师,在遇到我不会的题目是我会急的哭起来。这都是我自己上课没认真听,上课爱做小动作。老师们会经常单独找我谈话,我也有深深的反思自己的表现,慢慢的可以管住自己的嘴巴不那么爱讲话了,自己也能坐着认真听课了。在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,我慢慢的能偶尔举手发言了,在课堂上只要是我会的我都会举手回答问题。这次能够评上“月进步之星”,我首先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、支持和肯定。
同学评价:
昕怡是一位比较爱动、开朗活泼的同学,虽然成绩不是很好,上课的时候总爱插嘴,但是她在学习上还是很努力的,上课也会认真听。在劳动方面也很积极,值日时她都很认真的扫地,倒垃圾,从来都不会埋怨,而且她还很乐于帮助其他同学。之前上课很少看到她举手发言,现在上课会积极发言,而是很认真地坐在那里听讲,并且坐的还是比较端正的。她作业的正确情况虽然不是很好,但是她每天都能按时的完成,而且字写的也很工整。
教师评价:
昕怡她是一个很调皮、爱讲话、爱插嘴的小女生,以前她坐在那里都不会安静地听课,总是我在讲课的时候偶尔插一两句嘴,而且她都不会老老实实的坐着,总是趴在桌子上,这让我很生气。我也找她单独谈过话,也和家长沟通过。在慢慢的沟通中,觉得她是一个很渴望被关注的学生,在她的表现中我能看出她是很想认真听课,也想要好好学习,也是很想被表扬、被鼓励,也想获得一个好的成绩。但是由于基础知识过于薄弱,再加上自己的自觉性不是很高,总是管不住自己,而且家长也是比较忙的,对她学习的管教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少的。但是她还是很努力的在控制自己,现在比以前乖多了。而且在劳动方面她表现得也比较突出,再加上最近上课表现有所进步,在上课时会举手发言,尤其是在讲练习的时候。我觉得她是一个还能有更大进步的孩子。这一次全班都选她为进步之星,就是对她的努力的肯定,而且我们大家也相信她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。
连江明智学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