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选感言:
大家好!我是来自二年三班的廖诗琦,我是这学期新来的插班生,开学第一天,老师让同学们用掌声欢迎我并叮嘱他们平时多帮助我。但我有很多坏习惯,比如:坐姿很不端正、下课后经常去捉弄同学……有次,我打了一位同学,老师知道了,却只问全班同学:“他们喜不喜欢这样的我?” 同学们说:“相当讨厌。”老师说她也不喜欢。她又问:“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廖诗琦?”同学们说:“友好、认真学习、坐姿端正的同学……”老师看着我并对全班同学说:“要做个让老师、同学都喜欢的学生”。老师没罚我,我却满脸泪水。
同学评价:
开学初,我们一致都觉得:这个新生很不友好,经常捉弄我们,上课总是翘着腿。经过那次班会,他彻底地变了,我们喜欢现在的他:待人友好、上课坐姿端正、积极发言、写字很漂亮……他同桌的语文成绩进步有他的功劳呢!
教师评价:
开学第一天,家长就说他很调皮。确实,他的一些习惯很不好,多次找他谈话后发现他是单亲家庭,满是同情,也尽可能地多去帮助、关爱他,现在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,希望他继续保持、进步,加油吧!
连江明智学校